Stem of Jesse

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

User Tools

Site Tools


晨兴圣言:2022:2022.05.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:第三周:周一

第三周 周一

纲目

壹 “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,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”——弗六24:

一 我们需要有恩典,使我们能过一种既成就神永远定旨,又解决神与祂仇敌之间难处的召会生活——一2,三2、8、10~11,四7、29。

二 享受主作恩典,是为着那些爱祂之人的——六24:

  1. 以弗所一章四节的爱是指神爱祂所拣选之人的爱,以及神所拣选之人爱祂的爱:引用经节
    1. 神所拣选的人乃是在这爱里,在祂面前成为圣别、没有瑕疵。
    2. 神先爱我们,然后这神圣的爱激起我们用爱回报祂。
    3. 在这样爱的情形与气氛中,我们被神浸透,成为圣别、没有瑕疵,像祂一样。
  2. 照着三章十七节,我们得以在爱里生根立基,而照着十九节,我们能认识基督那超越知识的爱;我们既是神的耕地,就需要为着长大而生根;我们既是神的建筑,就需要为着建造而立基——林前三9。

 

  • 晨兴喂养

弗六24 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,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。
 一4 就如祂在创立世界以前,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,使我们在爱里,在祂面前,成为圣别、没有瑕疵。

恩典是对主的享受……。我们若要过召会生活,成就神永远的定旨,并解决神与祂仇敌之间的难处,恩典是必需的。享受主作恩典,乃是归与那些爱祂之人的〔弗六24〕。为着正确的召会生活,我们需要在不朽坏之中爱主,就是在〔不朽坏的情形中爱主〕。……我们对主的爱必须是不能朽坏、不能衰残、且不能废去的。这样的爱才是真实而诚挚的(以弗所书生命读经,六七二、六七五至六七六页)。

  • 信息选读

以弗所一章四节里的爱是指神爱祂所拣选之人的爱,以及神所拣选之人爱祂的爱。神所拣选的人乃是在这爱里,在这样的爱里,在祂面前成为圣别、没有瑕疵。神先爱我们,然后这神圣的爱激起我们用爱回报祂。在这样爱的情形与气氛中,我们被神浸透,成为圣别、没有瑕疵,像祂一样。在这爱里,就是在一种相互的爱里,神爱我们,我们用这爱回报祂。就在这种情形中,我们变化了,……〔并且〕被神浸透了(以弗所书生命读经,四○至四一页)。

〔以弗所书〕头一次说到“在爱里”是在一章四节。……“在爱里”可以修饰神拣选我们,我们在神面前成为圣别、没有瑕疵,或〔五节的〕神预定了我们。

既然神拣选了我们,我们就该与祂是一,并与祂合作,把每一个机会都给祂,让祂圣别我们并成全我们,使我们没有瑕疵。这需要我们在一种情形里,以神圣的爱来爱神。即使神是全能的、无所不能的,我们若不在正确的光景里与祂合作,祂就没有路使我们成为圣别、没有瑕疵。我们要被圣别并得成全,需要一直在神的神圣之爱里爱祂。我们留在这爱里,就在爱的情形里,给神上好的机会和充足的时间,以各种方式进到我们里面圣别我们,并使我们没有瑕疵。

因为神圣的爱绝不会朽坏,用这爱来爱主就是在不朽坏之中爱祂。这种用神圣的爱来爱主的情形,乃是由神圣的生命与我们这人合并而构成,将会永远留存。所有基督徒都说他们爱主。然而,……少有人能真实地说,“主,我在全然不朽坏的情形和情况里爱你。”要能这么说,我们必须照着主自己—照着主的计划、喜悦、渴望和经纶来爱祂。

〔另一〕次说到“在爱里”,是在以弗所三章十七节:“使基督借着信,安家在你们心里,叫你们在爱里生根立基。”……我们是神的耕地,神的建筑(林前三9)。我们既是神的耕地,就需要为着长大而生根;我们既是神的建筑,就需要为着建造而立基。……信徒要为着生命里的长大生根并为着建造立基,就必须在爱的情形里。这爱不是我们的,乃是神圣的爱。神的爱成为我们借以爱祂的爱。我们以这爱爱祂的时候,我们就在爱里,意思就是在爱的情形里。我们的经历证实,当我们在这爱的情形里,我们就为着长大和建造深深地生根立基。……主正在等我们给祂机会,使我们深深地生根立基。我们常常妨碍祂作这件事,因为我们是照我们天然的倾向爱祂。我们需要照着祂的喜悦爱祂。我们该悔改并祷告:“主,帮助我不照着我的偏好,乃照着你、你的心愿和你的计划爱你。”(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一册,七三四、七三六至七三八页)

参读:以弗所书生命读经,第六十七篇。

晨兴圣言/2022/2022.05.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/第三周/周一.txt · Last modified: 2023/01/13 02:56 by 127.0.0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