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m of Jesse

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

User Tools

Site Tools


晨兴圣言:2022:2022.05.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:第三周:周六

第三周 周六

纲目

二 我们要照着以弗所书各章所揭示的,在符合召会生活的属灵经历中,在不朽坏之中爱主:

  1. 一章揭示,我们是在基督里蒙拣选,在爱里,在神面前,成为圣别、没有瑕疵(4);二章揭示,我们是神的杰作,在基督耶稣里,为着善良事工创造的(10);三章揭示,基督追测不尽的丰富成为我们的享受,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,以及我们被充满,成为神一切的丰满(8、14~19);四章揭示,我们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(22~24);五章揭示,我们在灵里被充满,用诗章、颂辞、灵歌,彼此对说,从心中向主歌唱、颂咏(18~19);六章揭示,我们在主里得着加力,并穿戴神全副的军装(10~11)。引用经节
  2. 以弗所书中一切属灵经历的秘诀,乃是要得加强到里面的人里(三16),以得着扶持之恩典的供应(2、8,六24)。引用经节
  3. 这就是过召会生活、复兴的生活、不断得胜的生活以及在不朽坏之中爱主之生活神奇而平常的路。

 

  • 晨兴喂养

弗三16~17 愿祂……借着祂的灵,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,使基督借着信,安家在你们心里,叫你们在爱里生根立基。

保罗总结以弗所书说,“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,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。”(六24)我们若留在我们的魂里,仍然能爱主,但在我们的魂里爱主,就不是在不朽坏之中爱祂。我们得加强到我们的灵里,并让主安家在我们心里,就是在不朽坏之中爱祂。……我们若在我们的魂里爱主,就可能在情感里太热,在回应或提议事情时不能约束或控制我们的情感。我们也许容易被冒犯,〔或〕在召会中引起风波。……我们需要借着转向我们的灵而爱主。这就是在不朽坏之中爱祂,并且这样的爱造就圣徒,并建造基督的身体。在不朽坏之中爱主,就是在符合召会生活的事中爱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一册,七七三至七七四页)。

  • 信息选读

首先,我们必须转向我们的灵,使基督能定居在我们心里。然后我们会在爱里生根立基,并能和众圣徒一同领略基督的量度。我们也能认识基督那超越知识的爱(弗三19上)。基督的爱超越人的知识,但我们能借着经历而认识这爱。最终,我们会团体地被充满,成为三一神一切的丰满(19下)。这就是被充满到一个程度,我们成为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彰显。在神圣生命里的这些属灵经历,使我们适合于召会生活。

以弗所书中所启示一切属灵经历的秘诀,在末了一节。〔照着〕六章二十四节……,“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,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。”恩典是〔在不朽坏之中爱主的〕源头。照着三章,恩典是追测不尽的浩大,因为恩典是以基督追测不尽的丰富供应我们(2、8)。要经历这扶持的恩典,秘诀在十六节;那里使徒为我们祷告,叫我们得加强到里面的人里。……我们在里面的人里,基督就安家在我们心里。基督若安家在我们里面,祂所是并所有的一切,在我们里面就便于我们享受。祂居住、定居在我们里面时,祂就恩待我们,将祂恩典一切的丰富赐给我们。有这扶持的恩典,我们就能成为圣别、没有瑕疵,作为神的杰作,行在神预备好的善良事工中,脱去旧人,穿上新人,在灵里被充满,得着加力,并穿戴神全副的军装。

重生是神奇的,却是平常的。……同样,成为圣别,就是像神,也是神奇的,却十分平常,因为我们只要祷告,求父将我们加强到里面的人里,使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,就能经历圣别。……我们能以这神奇却平常的方式,经历以弗所书中所说到的一切事。

我们每天早晨能以神奇却平常的方式得复兴,并且我们终日能以同样的方式一再得复兴。我们若感觉自己有罪,就该立刻祷告:“主,我是有罪的。赦免我一切的罪恶,并用你的宝血洁净我。”立刻我们就会得洁净并得复兴。我们要立即得复兴,不需要祷告多日,只要对主说简短的话;这样我们就能活基督,照着灵而行,随处随时说基督,然后来到聚会中涌流,就是从我们里面的人流出活水的江河〔约七38〕。……这就是过召会生活、复兴的生活、不断得胜的生活以及在不朽坏之中爱主之生活的路(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一册,七七五、七七八至七八○页)。

参读: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一册,七六七至七八○、六六八至六七七、七二一至七二四、八二三至八二九页。

晨兴圣言/2022/2022.05.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/第三周/周六.txt · Last modified: 2023/01/13 03:10 by 127.0.0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