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m of Jesse

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

User Tools

Site Tools


晨兴圣言:2022:2022.05.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:第三周:周五

第三周 周五

纲目

叁 在以弗所书里,召会的启示有两个主要方面:第一方面是职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体,第二方面是我们属灵的生活,包含许多属灵的经历,使我们能过一种生活,是符合召会生活的:

一 我们要借着作职事的工作,建造基督的身体,而在不朽坏之中爱主:

  1. 今天所需要的是身体生机的建造,这建造不是直接借着作头的基督,或借着有恩赐的人,乃是借着所有的肢体被成全,像有恩赐的人一样尽功用——四11~16。
  2. 基督身体的建造包含以下几类永远且荣耀的工作:
    1. 我们需要访人传福音,将他们带进三一神里面(太二八19,可十六15,路二四47,约十五5,参提后一10),将他们当作祭物献与神(罗十五16)。引用经节
    2. 我们需要在家聚会中牧养初信者(约十五16,二一15~17),喂养他们,帮助他们长大,使他们能将自己当作活祭献给神(彼前二2,罗十二1)。引用经节
    3. 我们需要在排聚会中成全圣徒,使他们能作职事的工作,为着基督身体生机的建造——弗四11~16,来十24~25。
    4. 我们需要带领圣徒申言,在召会聚会中一个一个为神说话,生机地建造召会——林前十四3、4下、12、26、31。
  3. 这是基督身体生机的事奉,也是新约福音祭司体系的生机事奉(彼前二5、9),我们必须像使徒保罗一样,为这事劳苦奋斗,用全般的智慧,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与神(西一28~29)。引用经节

 

  • 晨兴喂养

弗四11~12 祂所赐的,有些是使徒,有些是申言者,有些是传福音者,有些是牧人和教师,为要成全圣徒,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,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。

在以弗所书里,召会的启示有两个主要方面。第一方面是职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体。第二方面是我们属灵的生活,包含许多属灵的经历,使我们能过一种生活,是符合、配得过召会生活的。 在四章十二节,保罗不是说建造召会,那可能会被当成是指建立一个会或会集。保罗乃是说建造一个生机的身体,……满了生命的身体(一23)。

所有恩赐—使徒、申言者、传福音者以及牧人和教师—被赐下,……乃是要成全圣徒作职事的工作,就是建造基督的身体。恩赐被赐下,是要成全每一肢体,无论大小、强弱、长幼。

……我们不该以为我们太小或太弱,不是基督身体上需要的。每一位信徒作为身体上的肢体,都是重要且需要的。……今天所需要的是身体生机的建造,这建造不是直接借着作头的基督,或借着有恩赐的人,乃是借着所有的肢体(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一册,七六七、七四三至七四四页)。

  • 信息选读

我们需要思想,我们对主的爱是在必朽坏的事中,还是在不朽坏的事中。我们需要学习如何牧养初信者,以建造基督的身体,好在不朽坏之中爱祂。有一天我们要站在主面前,并就着我们如何爱祂交账。为了要竭力学习新事,就像如何牧养初信者,我们似乎必须付上代价,但实际上我们会享受主,并得着祂的供应。我们越在不朽坏之中爱主,就越享受祂。照样,当我们在聚会中说话,就越喜乐,甚至我们必死的身体也要被点活,因为我们是在作工直接建造基督的身体,借此在不朽坏之中爱主。

我们是否在不朽坏之中爱主,在于我们在什么事物中爱祂〔弗六24〕。许多其他的事物会朽坏,但基督的身体不会朽坏。这身体的建造包含三类主要的工作:访人传福音,将他们带进三一神里面;在家聚会中牧养初信者;以及在召会聚会中说话。这三种工作劳苦的结果会永远常存,绝不会朽坏。所以,我们出自对主的爱而作这些事,就是在不朽坏之中爱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一册,七六五至七六六页)。

新约福音祭司体系的生机事奉(彼前二5、9)。……乃是传福音救来罪人,作祭物献与神(罗十五16)。接着,喂养他们,帮助他们长大,使他们能将自己当作活祭献与神(约二一15,彼前二2,罗十二1)。还要成全圣徒,使他们能作职事的工作,生机地建造基督的身体(弗四11~16);并要带领圣徒申言为主说话,生机地建造召会(林前十四1、3~5、12、24、31)。

……我们大家都要像使徒保罗一样,为这事劳苦奋斗,用全般的智慧,将各个圣徒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与神(西一28~29)。这就是基督身体生机的事奉;是全体的,是整个祭司体系的。个个都传福音救罪人,个个都喂养信徒,个个都成全圣徒,个个也都申言,使我们众人一同达到成熟的地步,基督的身体得以建造起来(李常受文集一九九○年第二册,二六八页)。

参读: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一册,七四二至七六六页。

晨兴圣言/2022/2022.05.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/第三周/周五.txt · Last modified: 2023/01/13 03:08 by 127.0.0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