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m of Jesse

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

User Tools

Site Tools


晨兴圣言:2022:2022.05.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:第三周:周三

第三周 周三

纲目

       2. 在不朽坏之中爱主,就是在新造里爱祂,而不是在旧造里——弗二15,四24,林后五17。
       3. 在不朽坏之中爱主,是要在由圣灵所内住之重生和更新的灵里爱祂——约三6,林前六17,提后一7。
       4. 在不朽坏之中爱主,意思就是照着以弗所书中所启示一切不朽坏的事物爱主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. 我们需要在主耶稣的所是之中爱祂,祂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(西二9),祂是身体的元素(林前十二12),祂是实际、恩典、平安、爱和光(约一17,八12,十四6,弗二14,约壹四8),祂又是一个新人的构成成分(弗二15,西三10~11)。引用经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. 这一切事物与以弗所书中所启示并教导的有关,包括三一神、基督以及祂的身体——召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. - 以弗所书论到三一神的分赐为着产生召会(一3~23,三16~21),也说到基督为着召会的所是和所作(一7,二13~18,五25~27、29),并且论到召会是基督的身体,是基督的新妇,以及在诸天界里与基督是一(一22~23,五23、25~27,二6)。引用经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. 这一切事物都是不朽坏的,我们若在以上这一切事项之中爱主耶稣,我们对祂的爱就是不朽坏的(六24);这样的爱不是天然的爱,乃是在复活里的爱,这爱就是在神圣素质里的神自己(约壹四16)。引用经节
       5. 在主的恢复中,我们需要在以弗所书中所启示关于三一神、神圣的生命、基督之于我们的所是、祂所作的、以及召会这些神圣、属灵、属天并不朽坏的事物之中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——一3~23,二5~6、13~18,三16~21,四5,五23、25~27。

 

  • 晨兴喂养

林后五17 因此,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;旧事已过,看哪,都变成新的了。
加六15  受割礼不受割礼,都无关紧要,要紧的乃是作新造。

以弗所六章二十四节说,“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,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。”我们都必须问问自己,在不朽坏之中爱主是什么意思。在提前一章十七节保罗说,神是不能朽坏的。在提后一章十节他说,主“已经把死废掉,借着福音将生命和不朽坏照耀出来”。林前十五章告诉我们,在复活里,那必朽坏的要穿上不朽坏的(50~53)。在不朽坏之中爱主,意思就是在新造里爱主。一切旧造的事物都是必朽坏的。这由罗马八章得以证明,那里我们看见,一切受造之物都在败坏的奴役之下叹息(21~22)。旧造的每一样事物都在渐渐朽坏,唯有新造不朽坏(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五年第三册,六六一页)。

  • 信息选读

以弗所六章二十四节是整卷以弗所书的结语。……基督是不朽坏的,召会是不朽坏的。一至六章一切与基督和召会有关的正面事物,都是不朽坏的。我们必须在这些不朽坏的事物之中爱主。这意思是说,我们必须在新造里爱主,不可在旧造里爱主。我们必须照着父预定我们得儿子的名分来爱主;我们必须照着子的救赎来爱主;我们必须照着那灵的印涂和凭质来爱主。我们爱主必须照着神呼召的盼望,照着祂在圣徒里面之基业荣耀的丰富,照着祂能力的超越浩大;这能力使基督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。我们必须照着基督的复活来爱主;祂的复活叫我们活过来,使我们复活,并使我们坐在诸天界里。

许多时候我们爱主的方式是在朽坏中。我们不该以天然的、旧造的方式来爱主,乃该在新造里爱主。有些基督徒团体募款,列出捐款人的名单,把捐款最多的人列在首位。这就是在朽坏之中爱主。在施舍的事上,怎样才是在不朽坏之中爱主?不要让你的左手知道你右手所作的(太六3)。……身为国度的子民,我们的义行应当尽量保持隐密(4、6、18)。我们在属天的管治之下,在灵里所作的,只为讨父的喜悦,不该受我们贪求人荣耀之肉体的干扰。国度子民的生活乃是凭着父神圣的生命,照着他们的灵而有的,这就要他们在隐密中行善,而不在明处。任何公开的显扬,都不符合神圣生命那奥秘隐藏的性情。在马太六章四节主说,我们的施舍应当在隐密中,我们的父在隐密中察看,必要报答我们。

以不显扬、不炫耀自己的方式行事,乃是在新造里。有时候一位弟兄作见证,是因为他喜欢炫耀或显扬。他的见证博得许多“阿们”,他就觉得荣耀。这是在朽坏之中尽功用,因为这是在旧造里。你在作见证的时候,必须留在十字架上。你在作见证的时候,尽量不要炫耀。……若是炫耀,我们就是在朽坏之中事奉。 在不朽坏之中爱主,就是在蒙了重生、更新并内住的灵里爱祂。若是你在肉体里作什么,那就是在朽坏之中(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五年第三册,六六一至六六三页)。

参读: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五年第二册,七○至七四页。

晨兴圣言/2022/2022.05.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/第三周/周三.txt · Last modified: 2023/01/13 03:05 by 127.0.0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