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m of Jesse

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

User Tools

Site Tools


晨兴圣言:2022:2022.05.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:第三周:周四

第三周 周四

纲目

贰 保罗在以弗所书末了的祝福里,预示会有一个问题发生:以弗所召会的爱会消减,正如主在启示录二章二至五节的责备所指明的:引用经节

一 以弗所六章二十四节末了的话对于恩典的同在加上一个条件——在不朽坏之中爱主;这似乎含示,如果以弗所人不这样爱主,主的恩典就不再与他们同在了。引用经节

二 以弗所书强调恩典与爱的关系(一2、4,三17,四2、15~16,五2,六23~24);这指明我们要继续不断地领受并享受恩典,需要满足一个条件,就是爱。引用经节

三 在以弗所的召会在对主的爱上失败了;这失败成了历代召会失败的主因——太二四12,可十二30~31,参但七25:

  1. 真正的新约职事总是挑旺我们用起初的爱来爱主耶稣,加强我们单纯地享受基督作我们生命的供应——林后十一2~3,三3~6。
  2. 在亚西亚的众召会,包括在以弗所的召会,离弃了使徒保罗许配的职事(提后一15,林后十一2~3);在大约二十六年之后,使徒约翰写信给在以弗所的召会时,他们已经离弃了起初的爱,并失去了对基督真正的享受,结果失去了主的见证(启二4~5、7)。引用经节

 

  • 晨兴喂养

启二4~5  ……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,就是你离弃了起初的爱。所以要回想你是从哪里坠落的,并要悔改,行起初所行的。不然,我就要临到你那里;你若不悔改,我就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。

保罗在〔以弗所六章二十四节〕所说的话,预示会有一个问题发生:在以弗所召会的爱会消减;正如启示录里主责备他们离弃了起初的爱所指明的(二2~5)。因此,以弗所六章二十四节末了的话对于恩典的同在加上一个条件—在不朽坏之中爱主。在启示录二章,主命令在以弗所的召会悔改,……不然,祂就要临到他们那里,把他们的灯台从原处挪去(5)。灯台的光乃是生命(生命就是恩典)的光;生命的光被主挪去,乃因他们离弃了起初的爱。这指明要维持生命(恩典)的光,就必须恢复起初的爱。因此,从这两处经文,我们能看见主对以弗所圣徒的感觉;祂关切他们对祂的爱。这就是为什么使徒在他的书信里一再说到“在爱里”;在末了的问安里又说,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,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。这意思好像说,如果以弗所人不这样爱主,主的恩典就不再与他们同在了(李常受文集一九五三年第二册,七一八页)。

  • 信息选读

享受主作恩典,是为着那些爱祂之人的。……以弗所书的启示所着重的,有一点就是作基督身体的召会,也是基督的新妇—妻子。身体重在以基督为生命,妻子重在对基督的爱。所以这卷书注重我们对主的爱,也结束于我们对主的爱。接受这书信的以弗所召会就是在对主的爱上失败了。这失败成了历代召会失败的源头和主因(启二~三)(新约总论第十一册,二七七至二七八页)。

保罗很有智慧,他没有与热中犹太教的人在道理上争论。反之,他告诉哥林多人,他是以神的妒忌,妒忌他们。他接着说,他曾把他们许配一个丈夫,要将一个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。这种说法太好了!保罗在林后十一章二节的话很摸着人,深深摸着我们的心,挑旺我们对主耶稣的爱。生命读经的信息,也常常这样摸着我们的心。只要读几页,你里面就会激起对主耶稣柔细的感觉,新鲜的觉得主耶稣是何等的宝贝、宝贵。然而,有时你那讲神学、讲道理的心思受到搅扰,对三一神、对基督是那灵,满了疑问。你可能想要知道形态论。你甚至怀疑主恢复里的职事是否可以信靠。但是你读了一段生命读经信息之后,你里面就重新觉得,主耶稣像新郎一样那么可爱、宝贵。你自然而然地会说,“哦,主耶稣,亲爱的新郎,我爱你。主,为着你的话,为着你的职事,为着你的恢复,我感谢你。”……热中犹太教的人只会挑起问题,但真正的职事却会挑旺我们对我们的新郎主耶稣的爱。

今天的热中犹太教者尽力要离间信徒,使他们不单一地爱主耶稣。但我们应当从摩西的律法、旧约的众申言者转开,而专注于主。我们必须从林后十一章二节看见,我们已经许配给一个丈夫,好叫我们如同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。因此,我们该说,“我们亲爱的主耶稣是我们独一的丈夫,我是祂的童女的一部分。我不管什么道理或神学,我只在意那供应基督给我的职事。主是我所爱,令人愉悦、宝贝的一位。”(哥林多后书生命读经,五四四至五四五页)

参读:从以弗所书看召会在圣灵里的生活与职责,三二一至三二五页;哥林多后书生命读经,第五十二至五十三篇;新约总论,第三百四十五篇。

晨兴圣言/2022/2022.05.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/第三周/周四.txt · Last modified: 2023/01/13 03:07 by 127.0.0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