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m of Jesse

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

User Tools

Site Tools


晨兴圣言:2022:2022.05.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:第三周:周二

第三周 周二

纲目

       3. 以弗所四章十五至十六节启示,我们在爱里持守着真实,基督的身体就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:引用经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. 这乃是在基督里面神的爱,成了在我们里面基督的爱;借着这爱,我们爱基督以及祂身体上同作肢体者——约壹四7~8、10~12、16、19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. 爱是神内在的本质;以弗所书的目标是要带我们进入神内在的本质,好享受是爱的神,在神圣之爱的甜美里享受神的同在,而像基督那样爱人——五2、25。

三 为着正确的召会生活,我们需要在不朽坏之中爱主——六24:

  1. 按照保罗著作中的用法,“不朽坏”这辞主要是指神和属神的事物;任何天然的事物都是会朽坏的,但神、神圣的生命以及所有在复活中的事物乃是不朽坏的——提前一17,提后一10,林前十五42、52~54。

 

  • 晨兴喂养

弗四2 凡事卑微、温柔、恒忍,在爱里彼此担就。
  15~16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,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,就是元首基督里面;本于祂,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,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,得以联络在一起,并结合在一起,便叫身体渐渐长大,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。

在以弗所四章,“在爱里”这个辞句用了三次。二节说,“凡事卑微、温柔、恒忍,在爱里彼此担就。”在爱里彼此担就,是为着身体的一(3~4)。我们天然的人性没有能力担就别人,特别是麻烦的人。在爱里担就人,不是仅仅容忍他们。只爱某一种圣徒,不是在爱里担就人,乃是照着我们的偏好在拣选。许多圣徒初进入召会生活时,经历蜜月期。这段时期通常很快就结束了,因为缺少在爱里担就人。我们常因着我们所说的,无意间彼此绊跌。因此我们需要学习不把注意力放在消极的说话上。这样作并不容易。要留在召会生活中,我们需要预备好受搅扰并被批评。甚至使徒保罗也被他所照顾之召会中的圣徒批评(林后十二16)。我们若在爱里,就能作担就别人的人。我们若在神圣的爱里,用这爱来爱主,就不会在意人的批评,反而会很快释怀。彼此担就的路乃是借着在爱里(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一册,七三八至七三九页)。

  • 信息选读

以弗所书下一处使用“在爱里”这辞句的经文是四章十五节:“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,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,就是元首基督里面。”持守真实,就是持守凡是真的、凡是真实的。按以弗所书,真实、真正的事就是基督与祂的身体。因此,持守真实,就是持守基督与召会。我们需要在爱里作这事。我们必须以神圣的爱来爱主与召会,祂的身体;这样,我们的爱就能在不朽坏之中。

四章十六节说,“本于祂,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,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,得以联络在一起,并结合在一起,便叫身体渐渐长大,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。”身上所有的肢体叫身体长大,使其能在爱里被建造起来。要使召会被建造起来,不仅成为一个会或会集,而是生机建造起来的身体,我们众人就必须在爱里尽功用。我们各人需要以神圣的爱来爱基督与召会,包括所有的肢体。我们乃是在这情形里,在不朽坏之中爱主。

五章二节说,“要在爱里行事为人,正如基督爱我们,为我们舍了自己,作供物和祭物献与神,成为馨香之气。”这爱不是天然属人的爱,乃是神圣的爱。我们需要在神圣的爱里行事为人—生活、行动并为人,并且我们该以神圣的爱来爱人。

保罗以一则祝福总结这封书信:“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,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。”(六24)我们需要爱主,但不是以狂野的方式,或以任何自私的渴望或天然的好意,乃要在不朽坏之中。在这样的爱里,我们能成为圣别、没有瑕疵,生根立基,为着身体的一彼此担就,并持守真实—持守作头的基督以及作身体的召会—使我们能联络、结合并同被建造在身体里,成为一个生机体,以彰显基督。我们也要在神圣的爱里行事为人。我们若在这些事物中爱主,就是在不朽坏之中爱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一册,七三九至七四一页)。

参读: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一册,七三三至七四一页。

晨兴圣言/2022/2022.05.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/第三周/周二.txt · Last modified: 2023/01/13 02:59 by 127.0.0.1